2020年APEC中小企业工商论坛将在宝安隆重举行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梁婷婷 通讯员 杨路辉 龙飘飘)12月14-15日,2020年APEC中小企业工商论坛将在宝安隆重举行,本次论坛以“共克时艰 复工复苏 同创未来”为主题。届时,来自APEC地区的政府官员、金融机构代表、优秀企业家、知名专家学者将出席论坛,与APEC成员经济体嘉宾共同探讨中小企业可持续发展。

据悉,亚洲太平洋经济合作组织(APEC),简称亚太经合组织,成立于1989年,是亚太地区级别最高、影响最大的区域性经济组织。作为APEC中小企业工作机制项下重要活动之一,“APEC中小企业工商论坛”为亚太中小企业代表与政府间对话交流提供了重要平台,受到了境内外企业的广泛关注,得到了各成员经济体的积极参与。

2020年APEC中小企业工商论坛(主论坛)将重点关注疫情下中小企业复工复苏发展,邀请国家、省、市有关领导,APEC成员经济体重要嘉宾,“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代表,以及境内外工商界、行业机构、高成长性中小企业、行业领袖企业代表和知名专家学者等发表主旨演讲、开展访谈对话,围绕中小企业转型发展等重点主题展开思想碰撞和经验分享,推动中小企业间的国际合作交流,共同促进经济复苏。

本届论坛议题充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除主论坛以外,还将举行7场专题平行论坛,如工业互联网发展论坛、优化营商环境论坛、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发展国际论坛等。

今年系该论坛首次在宝安举办。作为深圳的产业大区、工业大区,宝安有工业企业5万多家,其中大部分为中小企业。今年以来,宝安大力推进疫情下企业复工复产,出台“撑企十条”“促消费8条”等系列惠企政策,创新推出房租贷、宝i企、宝安优品专区等企业服务举措,累计投入扶持资金超20亿元,为企业纾困减负,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今年3月,宝安入选第九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是全国唯一的区县级工业互联网专项示范基地,此次宝安也将牵头主办工业互联网发展论坛,聚焦工业互联网发展,共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的路径,一方面为宝安工业互联网发展把脉问诊,帮助解决工业互联网发展当中的痛点、难题;另一方面,分享宝安开展工业互联网建设的经验,推动工业互联网的建设与发展。

同期,还将举办“创客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届时大赛全球十强项目将在总决赛上进行线上路演,并开辟宝安专场,为宝企搭建与国际创新项目、人才、资本对接的平台,从产业需求出发连接全球创新资源,服务宝安中小企业的产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