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召开全面实施排水许可和全面加强排水监管工作动员大会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实习记者 黄秀芳 通讯员 周蓉 李寅龙) 为进一步规范居民排水意识,巩固提升水污染治理成效,12月11日上午,松岗街道组织相关部门到202会议室召开全面实施排水许可和全面加强排水监管工作部署动员会。街道各相关机关事业单位、各社区、一、二级股份公司及宝安排水松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上,街道市政建设工程事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对《松岗街道全面实施排水许可和全面加强排水监管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解读。按照方案要求,松岗街道将在12月底前全年办理排水许可证不少于300宗;2021年9月底前,全面完成排水许可证办理和备案工作。方案还要求,相关部门要以排水许可证办理为抓手,全面加强排水监督管理,建立健全“巡查+上报+处理+复核+销号”监管体系,加大宣传培训和教育引导力度,持续巩固提升水环境质量,构建全民爱水治水兴水新格局。

街道党工委委员邹大江对松岗全面实施排水许可和全面加强排水监管工作进行了再强调,一是各单位各部门要改变日常习惯,把排水监管工作列入基本工作常态,日积月累教育引导排水户;二是相关单位要细化制度方案,明确标准方式方法,不断改进,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体制;三是前期的宣传工作一定要做到位,全面提高居民规范排水意识;四是各单位各部门统一思想,雷厉风行,不等不拖,精准落实各项整治措施,确保3个月内见成效,持续巩固提升水环境质量。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