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警方不远千里跨省追捕 近日再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

近日,一场持续14年的追逃行动传来好消息,宝安警方跨省追凶,成功抓获潜逃已久的犯罪嫌疑人朱某。

时间倒回到2006年,彼时的朱某在厂里打工。日复一日的流水线作业,微薄的工资让他心生倦意。直到他结识了另外三名老乡——姚某、阎某、冯某,四个不安现状的年轻人经常聚在一起讨论发财大计。某天,姚某提出可以抢车去卖钱。这一疯狂的想法很快得到其他人附和,经过一段时间的踩点,他们最终将“抢车计划”定在宝安区西乡固戍某市场。

2006年7月15日,四人在市场外“选中”了一辆面包车。四人借口搭乘顺风车,当司机任某将车开至某水闸时,四人见天色已晚,人烟稀少,正是实施“抢车”的好时机。于是四人开始动手,将任某捆绑起来,因担心任某呼救,便将他嘴巴和鼻子封住扔在路边,随后夺车而去。而被扔在路边的任某最终窒息而亡。

14年来,在宝安警方的努力下,抢劫四人组中的姚某、闫某相继落网,而在逃的冯某、朱某成为主办民警心中一块放不下的心病。近年来,随着侦查手段的进步,侦办该案的民警对案卷材料反复分析研判,中断的线索逐渐变得明朗了起来。近日,通过侦查追踪,宝安警方查到朱某的位置,共乐派出所民警卓俊杰等人立即动身前往浙江杭州市富阳区。经过一天一夜的蹲守,最终成功将朱某抓获。

“这场持续14年的追逃行动取得了新的进展,也终是不负多年来数位接手此案的新老民警的付出。接下来,我们将不遗余力追捕冯某。”民警卓俊杰说道。

宝安日报记者 张剑峰 通讯员 焦雪珂 王敏华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