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信投资致富 两万余元打“水漂”

宝安警方日前破获一起诈骗案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剑峰 通讯员 焦雪珂 王敏华)近日,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共乐派出所民警抓获一名诈骗嫌疑人。

当天,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共乐派出所接到事主欧女士报警称,其被前同事诈骗2万余元,遂报警。据欧女士称,前段时间,她收到了前同事林某的微信信息,称其想投资经营一家羊奶公司,他们的共同好友全女士也投资了,林某便询问欧女士是否愿意加入。

“投资越多赚得越多,只要你投资了,就会收到提成,只赚不亏啊!”听了林某的话,欧女士最终决定入股。因欧女士积蓄不多,她便申请了一张有2万余元额度的信用卡,并将信用卡寄至林某家中作为投资金。

在一次偶然的聊天中,欧女士得知全女士并没有投资林某的公司。欧女士感到不妙,便前往之前林某提供的公司地址进行核对,发现该公司并不是林某所开。当欧女士联系林某让其返还2万余元时,林某却将欧女士的微信拉黑了。欧女士这才明白自己被骗,遂报警。

接警后,共乐派出所民警刘子键等人立即展开调查,最终在深圳市福田区某宾馆将嫌疑人林某抓获。据嫌疑人林某交代,他因手头资金紧缺,便谎称自己经营了羊奶公司,并盗用他人图片骗取欧女士的信任,拿到欧女士2万余元额度的信用卡后,他已将钱用于个人消费。嫌疑人林某对诈骗他人钱财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林某已被宝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