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国资国企系统180余名干部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实责任筑牢防线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环境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 通讯员 钟航利)“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11月19日,下午,宝安区国资局党委召开区国资国企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副区长梁敏华、区纪委及区国资国企系统180余人参加会议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大会播放了警示教育片,并邀请市纪委监委第十三派驻组副组长马铁鹏进行授课。马铁鹏结合工作实际,用典型的现实案例,阐述了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任务、职务犯罪相关规定、国有企业腐败案件特点、职务犯罪预防措施等四个方面内容,课程既有理论高度,又有较强的针对性,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效果。

会议指出,当前反腐倡廉形势严峻,国有资产监管工作还有待进一步完善,要从落实主体责任、整合监督资源、丰富监督手段等方面加强国资国企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梁敏华要求,各级主体要压实责任,整合监督力量,统筹党委、纪委、监事会、财务总监、内部审计等监督资源,建立大监督体系,强化对重点领域、问题易发多发领域的监督,增强权力运行的透明度;要丰富监督方式方法,强化审计监督职能,开展人事、财务等方面工作的专项检查,指导国有企业聚焦改革发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维护国有资产安全。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以案为鉴,提醒党员干部要把握原则、筑牢风险底线,增强了国企工作人员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深入推进国资国企改革攻坚营造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