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基层安全生产一线汇聚青春力量

2019-2020年宝安区“青安岗”命名仪式昨日举行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江家贤 杨依玉)安全生产,青年当先。11月22日,由团区委和区应急管理局联合举办的2020年宝安区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命名仪式在区青少年宫梦剧场举行。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英权,区应急管理局、团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并为此次命名的生产一线车间、班组授牌。

记者从活动现场获悉,创建“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是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一项传统工作,2001年4月由共青团中央和当时的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联合发起。在今年的区级创建活动中,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安全中心、立讯电声科技有限公司自动化车间、三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组装部班组、跨越速运集团有限公司安全中心等16个安全生产意识强、安全生产素质高、管理水平高的优秀青年集体获得命名。

活动现场,宝投集团深圳市嘉康惠宝肉业有限公司等获得命名的青年集体代表进行了安全生产工作经验分享,为宝安区企业一线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范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发挥公司团组织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带领项目部全体青年职工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深圳市嘉康惠宝肉业有限公司制冷工程师舒勇坚定地做出了承诺。

团区委主要负责同志介绍,开展此次命名活动目的是树立基层一线安全生产的先进青年集体典型,进一步动员全区广大青年职工积极投身安全生产实践。希望全区各级团组织在基层安全生产一线多办实事、做实功、求实效,把“青安岗”这块金字招牌越擦越亮,为建设平安宝安作出共青团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去年以来,全区各级团组织与应急管理部门一道,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动员和引导广大青年职工在安全生产一线成长成才、建功立业。区义工联和各基层义工团体在共青团领导下连续两年开展“义起讲安全”宣教活动,覆盖青年工友20余万人。“安全生产、青年当先”的口号已经在全区各个行业、各个领域青年中叫响。“青安岗”创建活动已经成为企业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途径和抓手,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