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旺达:打通数据通道为企业降本增效

工业互联网展专题展欣旺达展位。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高山 /文 宋璐 /图)在本次大湾区工博会上,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欣旺达”)重点展示了企业搭建的“产业互联网区块链平台”。

据了解,“产业互联网区块链平台”运用区块链、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前沿技术建立了强大的信任关系和价值传输网络,并通过供需协同、物流协同、设备与生产协同、财税协同和产融协同等五大协同,重塑生产制造流程,帮助中小企业增效降本。

作为传统制造业龙头企业,欣旺达如何探索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传统制造业深入融合,推动企业转型升级?2018年,欣旺达与深圳点链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合作建成了“工业互联网+供应链协同平台”。

记者在现场看到,整块大屏幕上分布着各式各样的数据。工作人员解释,区块链本质上是一种去中心化的分布式数据库,这里显示的数据包含了2000余家企业。“目前,我们在供应链金融上已经有项目落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5月,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携手欣旺达等企业联合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打造“税务—产业”联盟链,发挥区块链技术优势,促进数据共享、优化业务流程、降低运营成本、提升协同效率。基于区块链可追溯、不可篡改等特点,通过可视化的过程,“税务—产业”联盟链能在增值服务上为供应链金融提供便捷入口,智能税务模块应用可实现税务风险的管控,智能物流管理使企业物流成本有效降低,使物料品质管控和企业信用管理有效提升。

此外,平台通过区块链技术重塑信任关系,解决了产业上下游信息不对称的问题,进一步提升了管理效率、节省了交易成本,有力支持了中小微企业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