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街道妇联开展反家暴宣传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实习记者 陈美莹)为了有效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提升广大妇女法制意识和维权能力,扎实推进反家暴预防和宣传工作的深入展开,宝安区西乡街道妇联于2020年11月20日下午在乐谷广场开展“拒绝家暴‘宝’家平安”反家暴大型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游园会的形式开展,吸引了300多位居民参加,会内设立绘画疗法体验区、OH卡牌体验区、沙盘游戏体验区、心理咨询体验区向现场居民宣传心理咨询服务,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并派有驻点律师义务咨询,开展反家暴小游戏,让参与者通过问答游戏活动加深对反家暴的深入了解,增强反家暴意识,并通过拥抱、拍照宣誓许下拒绝家暴的诺言。体验区旁设有广告车,循环播放《我们,一直都在》、《yes or no》等反家暴宣传片,营造“不暴力、不对暴力沉默”的浓厚社会氛围。

现场布置“学习强国”宣传易拉宝,并派发宣传折页,详细介绍了学习强国软件使用说明,居民通过签到参与活动获得礼品,提高居民“学习强国”APP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思想理论素养,激发爱党爱国热情。

现场活动火热进行中,居民参与度高。让社区居民了解到了反家暴知识,还吸引他们关注到社区心理健康服务,必要的时候可以来社区或街道寻求心理服务的帮助,在大家的热情宣传下,我们的反家暴活动取得了不错的反响。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