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表彰疫情防控工作优秀义工个人和组织

 25名义工与9个义工组织获表彰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杨文辉 文/图)弘扬时代风采,传播奉献精神。11月21日,新安街道团工委(义工联)举行“最美逆行,感恩有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优秀义工个人和集体表彰活动。韩珺等25名义工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优秀义工”称号,新安湖社区义工站等9个义工组织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优秀义工组织”称号。

据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新安街道团工委(义工联)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并结合辖区实际,广泛动员辖区青年团员、义工骨干,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进行防疫知识宣传,线下组建了新安抗疫青年突击队、“齐心抗疫,守护安康”关爱服务队、社区联防联控志愿服务队,多方联动助力辖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在此过程中,新安义工积极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各个岗位发挥了重要作用,从中涌现出了一批敢担当、有作为、无私奉献、表现突出的优秀义工个人和集体。

“超人义工”罗燕利用在超市上班的便利,上班时帮小区居民挑选商品,下班后给大家送到楼下,并坚守在小区出入口为大家测体温、拿快递。“小区管家义工”江云青在疫情防控期间号召全体物管人员严把小区“入口关”,协助做好业主的后勤服务,帮助疏导业主的紧张情绪……义工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互助、友爱、进步”的志愿精神。

当天的表彰活动中,义工们还通过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来表达对“最美逆行者”的感谢和敬意。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