壆岗社区小积分撬动社区治理大能量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曾小青)连日来,沙井街道壆岗社区工作站内,前来“壆岗一家人——公益超市”参与积分兑换活动的志愿者络绎不绝。壆岗社区通过“小积分”撬动社区大治理,“壆岗一家人——公益超市”项目设立一年多以来,充分调动了辖区居民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辖区志愿者从100余人突破到700余人。

据悉,“壆岗一家人——公益超市”项目通过制定积分兑换制度充分调动居民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形成长效机制。志愿者可以将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的义工时数兑换成积分,累计的积分可以兑换成相应的物资或者兑换“爱心”。志愿者可将兑换到的相应的物资赠予辖区的困难人群、残疾人及年老体弱者,让爱心“双向循环”,以“传输带”的方式让社区的真正困难群体、弱势群体感到社区的温暖和温情。该项目自去年成立以来,辖区志愿者从100余人发展到700余人,成为社区治理的一支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