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 清洁路牙大行动 扮靓城市惠民生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莫潇)冲洗路牙、擦洗路牌、清理苔藓、整治市容……初冬的燕罗街头一派火热景象。

近期,燕罗街道城管部门工作人员走访发现,一些道路人行道砖、路牙和非机动车道上散落着泥巴,有的生长了苔藓,加之当前天气干旱少雨,口香糖、痰渍等污渍容易干化,严重影响了城市环境。对此,燕罗城管部门主动作为,精心组织环卫工人对辖区主干道、路面立面高频次清洗,向路面卫生死角“宣战”,推动全覆盖、全过程、全天候精细化城市管理。

“让燕罗变得更干净、更有序、更美丽、更文明”,这是燕罗环卫工人共同的心声。连日来,燕罗城管部门累计出动工作人员50人次来回巡检,组织环卫工人180人次,高压冲洗车60台次,加大对洋涌路、广田路、燕罗路、松罗路、燕山大道等主干道冲洗力度,高压冲洗车冲洗不到或是不干净的地方,环卫工人们就扛起高压水枪清洁。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该街道已冲洗黄泥巴、口香糖、痰渍、苔藓等污渍890处,面积达2.5万平方米。该街道城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将继续加大保洁力度,采取“一条路一条路清理”的方式,让卫生死角“无处可藏”,使卫生整治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无缝隙、无死角、全覆盖。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