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审计局开展整改现场检查

推进基本农田复耕及整改补划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 通讯员 吴健)近期,宝安区审计局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审计机关对审计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按照新出台的有关审计整改监督工作规程,会同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到石岩街道就永久基本农田整改工作开展实地现场检查,推动审计整改现场检查制常态化,压实压紧整改主体责任,增强审计整改严肃性。

现场检查中,审计人员根据审计发现问题清单以及审计意见和建议,会同主管单位,对责任单位整改情况进行逐一核实,并提出进一步落实整改的具体要求。一是清查核实,全面建立问题地块台账,完善问题清单管理制;二是分类整改,对划定不实、未办手续违法占用、一水范围难以复耕以及受到污染影响耕作层的地块,分别制定分类处置方案;三是整改补划,对确需剔除的各类不适宜划入永久基本农田的地块,按照合理充分利用土地资源的原则,提出调整补划意见,按程序报主管部门进行补划,及时完成审计整改。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