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在行动!​燕罗街道组织开展垃圾减量日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莫潇 黄冰)11月8日,深圳迎来首个“垃圾减量日”。为做好2020年“垃圾减量日”宣传工作,广泛传播垃圾分类知识,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11月8日,燕罗街道在罗田市场组织开展“垃圾减量日”活动,现场吸引了居民、学生、环卫工人等近200人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布置了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展板以及垃圾分类趣味游戏在现场,工作人员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折页,跟现场居民进行垃圾分类游戏互动的同时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如何正确分类垃圾,区分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参与游戏的人员可以通过垃圾分类小游戏了解并应用垃圾分类知识。例如垃圾分类投沙包游戏,将标有不同垃圾标签的小沙包扔进对应的垃圾桶内,5个小沙包投中4个并分类准确即可获得礼品,如将标有香蕉皮的小沙包扔进厨余垃圾桶,玻璃瓶扔进可回收物桶内等。工作人员与居民朋友们热情互动,现场氛围热烈,居民朋友们纷纷表示学习到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并表示会自觉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接下来,燕罗街道将继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宣传环保知识,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垃圾分类意识,自觉做好垃圾分类,提高社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不断传播垃圾分类减量理念,促使大家都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共同建设美丽燕罗。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