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青少年开启快乐阅读大比拼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李晓旭)11月6日下午,燕罗街道组织青少年开展快乐阅读大比拼活动,来自辖区内各中小学共15名学生在罗田青春家园参与本次活动。活动让辖区青少年在读书活动中广交良师益友、陶冶情操,提高辖区青少年知识面,减少与手机等电子产品接触时间,引导青少年积极正向生活。

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微信群线上学习打卡、线下阅读分享的方式开展。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首先详细介绍了快乐阅读大本营阅读读规和活动内容及注意事项,阅读书籍内容包括《艾青诗选》《昆虫记》等100余本,涵盖名著阅读、散文阅读等课外读本。随后进行学习心得展示,同学们分享对章节内自己感兴趣的某一个篇节、某一个故事分享自己的学习感受。现场活动气氛热烈。“《艾青诗选》这本书是我每次周末去友谊书城要看的一本书,每次都会拿出半个小时看一个章节,我再也不用做公交车去书城,可以在家附近就可以看书,而且我很喜欢和其他同学一起看书、学习的环境。”来自五年级学生陈佳仪说道。

据悉,燕罗街道接下来还将继续以快乐阅读的形式为基础,以城市文明、垃圾分类、健康卫生等主题围绕青少年开展阅读系列活动。不仅要让青少年养成学习习惯,更要锻炼青少年综合发展,同时还要为青少年搭建各种成果展示平台,让青少年身心全面发展的同时度过有意义、有价值的周末时光。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