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560名网格员逐栋逐层开展人口普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罗裕昭 通讯员张伟民)“您好,我是人口普查员,我今天是来做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的,需要您配合填报一些信息。”连日来,沙井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560名网格员身穿蓝马甲,胸佩“两员”(普查员、指导员)证,手持电子采集设备,忙碌在各社区、小区中,发挥网格员入户的优势,当起辖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主力军”。

据介绍,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采用“住户自主填报”与“入户登记”两种形式共同进行。沙井街道网格员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面对辖区内的小区、商铺、企事业单位等场所逐栋、逐层、逐户、逐一进行走访,一方面对部分尚未完成自主填报的居民群众,现场指导其使用手机小程序完成自主填报信息;另一方面对选择普查员登记的住户直接登记住户姓名、公民身份证号码、性别、年龄等信息。针对白天没有采集到信息的住户,网格员采取错时服务,晚上再次登门进行信息采集,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针对普查时发现的部分群众不配合、人员流动性较大等复杂情况,网格员及时反馈至社区、街道人普办进行沟通解决,确保人口普查工作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