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两员”队伍推进入户登记工作

福永街道举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动员仪式。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孙秀杰 文/图)11月3日,福永街道举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动员仪式,凝聚干劲、鼓舞士气,全面发动宣传“七人普”工作,确保不少一户、不漏一人,坚决按期优质完成辖区“七人普”工作任务。

“我是福永街道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普查员,我将严格遵守《统计法》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认真执行普查方案,依法履职,实事求是……”动员仪式上,100名“两员”代表郑重宣誓。福永有关领导明确要求,入户登记是整个普查工作中最为关键的环节,也是工作量最大、动员力量最多、直接决定普查数据质量的重要阶段,参与普查登记的“两员”队伍要牢牢把握“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这一工作原则,瞄准时间节点,现场做好“地毯式”清查登记和逐人逐项信息采集,确保普查对象不重不漏和普查登记“全覆盖”,把入户登记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确保圆满完成人口普查工作任务。

仪式结束后,413名指导员和1135名普查员便立即奔赴各个社区继续开展登记工作。据悉,自7月份以来,福永街道在每一个社区分别派驻两名业务骨干,督导并协助各社区解决“七人普”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与此同时,街道相关部门一方面广泛发动辖区企业积极配合,另一方面在街道辖区内所有学校发放“七人普”《致住户的一封信》,要求家长认真阅读并填写回执,将宣传发动送进千家万户,营造全民参与、支持“七人普”工作氛围。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