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文明养犬!开展犬只芯片专项执法

宝安日报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李上平 朱华轩)10月30日,燕罗街道再次组织开展犬只芯片专项执法,对未按要求植入芯片的犬只,责令犬主限期改正,拒不改正的,按照无证养犬进行处罚。本次行动共检查犬只39只,向14名犬主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全面落实文明养犬,构建人犬和谐的社会环境。

据悉,根据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前期部署,从10月份开始,犬只未植入芯片视为无证养犬,执法人员对未按要求植入芯片的犬主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从11月开始,逾期未植入芯片的,每只处二千元罚款,并可以没收犬只。截至10月30日,燕罗街道共有364只犬只进行了登记,已有72只犬只进行了芯片注射,未注射芯片的有292只。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和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相关文件要求,各犬主需尽快带犬只到有关宠物医院进行电子芯片注射,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美丽深圳”预约注射。

接下来,燕罗街道将全面深入小区、物业、城中村、商业街等开展犬只芯片执法,确保文明养犬管理工作在辖区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