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以点带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落地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洪延海)记者获悉,福永街道在打造了怀德、福围两个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社区之后,近日,福永再次将白石厦社区打造成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社区,以点带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落地全覆盖、无死角。为此,街道正全面提升白石厦社区垃圾分类回收的软硬件配套,在11月底前100%完成76个城中村垃圾分类投放点密闭化改造任务。

据悉,为将白石厦社区打造成垃圾分类示范社区,前期,街道已在白石厦社区开展了为期两周的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与社区内大型企业、集体饭堂集中签订餐厨垃圾收运协议,同时以白石厦永隆小区为起点,打造标准密闭化投放点,完善投放点标识标牌、投放指引,营造垃圾分类全民参与氛围。

记者从福永街道获悉,根据《福永街道2020年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方案》,到今年底实现垃圾分类体系全覆盖,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35%以上,到2025年回收利润率38%以上,实现人均生活垃圾产生量零增长、生活垃圾零填埋。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