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甲岸制定居民公约 深化“善治”内涵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卢秀琳 )“遵规守矩讲公德,爱国爱家爱社区;诚信经营当为本,顾客满意口碑传……”昨日,记者在新安街道甲岸社区看到,涵盖爱国情怀、诚信经营等十个方面的《华光弥新善治甲岸》居民公约制定完成,相关的7分钟宣传短片也在社区内同步播放。

甲岸社区党委负责人介绍,公约的制定采取了“二上二下、六个步骤”方式。“二上二下”即甲岸社区党委根据社区实际起草居民公约初稿;社区通过走访、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居民对初稿的意见;社区党委结合征求意见对初稿进行修改,形成公约意见稿;召开居民大会对公约意见稿进行讨论、表决。“六个步骤”即前期准备、宣传动员、组织起草、征求意见、表决通过和对外公布。从前期的宣传动员到组织起草初稿,再到居民中广泛征求意见,最后召开居民代表大会现场表决通过,社区党委也希望通过社区公约的集体制定和共同承诺、践行,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基层治理,强化依法治理,提升管理能效和水平。

据悉,居民公约制定后,将通过电子显示屏、线上传媒平台、宣传栏等进行广泛宣传,让居民公约入脑入心。此外,甲岸社区还将居民公约编成10个正能量故事,邀请社区党员、居民、商铺、义工等不同群体约30人,将公约内容拍摄成一部时长7分11秒的宣传片,在社区LED宣传屏滚动播放,用生动的形式让社区居民耳濡目染感受公约内涵,自觉完善形成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文明建设新机制。


《华光弥新善治甲岸》居民公约

新安甲岸社区

遵规守矩讲公德,爱国爱家爱社区;

诚信经营当为本,顾客满意口碑传;

消防知识记心间,安全意识心中有;

行车走路礼让先,平安出行每一天;

幸而为邻是缘分,东来西去多关照;

敬老爱幼家和睦,互相扶持是幸福;

帮困助弱做好事,行善路上向前走;

美化环境靠大家,绿色宜居你我他;

好学善思勤读书,崇尚科学反迷信;

修身养德常自省,勤勉立业正当时。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