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6校获评广东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梁修明)记者获悉,近日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公布了深圳市第十一批广东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名单,全市35所学校获评“广东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称号。其中,宝安区有6所学校上榜。

据悉,此次宝安区上榜的学校包括宝安中学(集团)实验学校、新安中学(集团)第二外国语学校、宝安区拾悦小学、宝安区艺展小学、宝安区羊台山小学、宝安区石岩湖学校。宝安上榜学校数量位居全市前列,这对推进宝安教育均衡优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作为深圳的教育大区、人口大区,近年来,宝安突出问题导向,树立目标导向,坚持结果导向,聚焦教育民生,把教育均衡优质高质量发展确立为“第一战略”,强化组织领导,加强顶层设计,夯实资金保障,创新建设模式,不断优化学校建设布局,持续加大优质学位供给,积极深化集团化办学,完善办学结构比例,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得到进一步扩大。“十三五”以来,宝安区财政性教育经费累计投入347亿元,2020年投入130亿元,年均增幅近30%,挖潜扩容新增义务教育学位64104个,位居全市前列,仅今年就有6所新学校投入使用,新增公办学位9420个,为新校投入使用数量最多的一年。

据了解,“广东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评选对办学条件、学校管理、教育教学等作出了具体规定和明确要求,旨在为规范全省义务教育学校办学行为,不断完善办学条件,促进义务教育均衡优质标准化发展,进一步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切实推动学校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