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行动 深圳宝安网>

还静于民 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开展噪声专项执法行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李梦霞)为有效解决施工噪声扰民问题,进一步提升宝安区区声环境质量,给人民群众营造宜居的居住环境,自2020年1月10日起,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组织全区生态环境执法力量持续开展宝安区建筑工地施工噪声专项执法行动,对宝安区道路工程、水务工程、轨道交通工程、房建工程等建筑工地环境管理及环保守法情况开展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本次专项执法行动中,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统筹组织辖区10个街道的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和监测人员,通过现场检查与现场监测、昼间常规检查与夜间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检查施工工地是否存在超时施工、是否制定施工期间建筑施工噪声防治方案、是安装噪声污染防治设施、是否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等施工噪声污染防治情况和工地扬尘污染防治情况。截至1月19日,本次行动累计出动执法276人次,现场检查工地174家,监测工地12家,发现超时施工等环境违法行为10宗,依法查封1宗,责令限期整改4宗,拟立案处罚6宗。

据该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噪声问题一直是宝安区生态环境部门密切关注的民生问题,2019年该局共开展噪声专项法行动5次,出动执法人员1262人次,其中夜间执法306人次,立案调查17宗,实施查封3宗。此外,为保障“三考”期间声环境质量,该局将6月定为噪声执法月,开展控噪销号攻坚战,梳理全区十大噪声投诉项目,由局领导包案挂点,各街道环保所整治消号,共组织开展夜间联合突击检查2轮,立案调查8宗,实施查封3宗。

本次执法行动是2020年宝安区生态环境部门开展的第一次噪声专项执法行动,也是落实2020年1月8日深圳市六届人大八次会议关于“解决工地施工噪声扰民”的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严厉打击了超时施工等噪声扰民环境违法行为,有效解决了近期部分建筑工地噪声扰民的问题,为市民欢度春节创造良好的环境。记者了解到,接下来该局将持续加强对施工工地的环境监督管理,强化施工单位的环保主体责任,提升辖区建筑工地文明施工管理水平,严查建筑工地噪声污染环境违法行为,切实解决施工噪声扰民问题,还市民宁静宝安。

[责任编辑:贺靛婧]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