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行动 深圳宝安网>

占道施工线上备案 燕罗街道执法出击防治大气污染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姚懿国 邓慧君)道路改造提升工程、水环境整治工程、管道燃气供应工程、通讯线路铺设工程……这些便民利民的市政工程无疑都在让燕罗变得更加美好。然而,施工不规范、渣土裸露等种种施工问题,极易导致尘土飞扬,严重污染大气环境。

为此,燕罗街道执法队联合城建办、城管办、安监办、建设中心、水政监察队于6月19日开展工地及占道开挖工程专项联合执法行动,本次行动主要针对工地工程的相关手续证照、预处理措施的落实、黄土裸露覆盖及渣土堆放等情况进行检查,对无施工许可、无备案的施工单位及时作出控停措施,并依法对其进行立案处罚。

行动结束后,燕罗执法队召集工地工程负责人开工作协调会。会上提出,施工单位要按照街道要求,线上申请备案,备案成功后要依法文明施工,杜绝黄土裸露、无围挡、施工不规范等问题。燕罗执法队会联合各部门不定期开展检查行动,如若发现污染问题返潮,将严厉处罚。

截至目前,燕罗街道共排查工地工程数量84宗,其中社区已备案工程数量18宗,已控停工程数量11宗,立案处罚1宗,发放告知书80余份。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