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行动 深圳宝安网>

精准发力重拳整治 西乡开展泥头车定点执法专项行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梁二飞 彭赐该 为进一步加强泥头车污染行为打击力度和精准度,切实提升辖区道路扬尘综合治理成效,8月4日,西乡街道联合兄弟街道启动了为期28天的泥头车定点执法专项行动,着力营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8月4日上午9点30分,在西乡街道大铲湾一期泥头车专项整治点,宝安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李座铭宣布泥头车定点执法专项行动正式启动,西乡街道综合执法队教导员张会杰队对定点执法专项行动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随着李副局长宣布行动正式开展,全体参加执法行动人员按照既定部署在各自定点开展布控,正式启动泥头车定点执法行动,打响了重拳整治泥头车的第一枪。经了解,本次的专项行动主要是对经过卡点的泥头车逐一检查,依法处罚泥头车车身不洁、车轮带泥、车厢外挂泥、沿途泄漏遗洒污染道路等违法行为。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34人次,出动执法车辆9车次,检查通过卡点的泥头车车50余台,共开具法律文书12份,对22名泥头车司机进行宣传教育,督促其做好车辆清洗工作,并现场派发《致泥头车司机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50余份。

接下来,西乡街道综合执法队将继续按照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指示精神抓好落实,借鉴福海经验,以这次联合执法为契机,严格执法,文明执法,彻底整治泥头车车身不洁、车轮带泥、车厢外挂泥、沿途泄漏遗洒污染道路等违法行为,坚决打赢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保卫我们的碧海蓝天。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