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岩: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会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陈瑜)9月7日至20日,石岩街道人普办分别在石岩文化艺术中心小剧场、亚朵酒店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13场石岩街道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业务培训会。本次培训覆盖了街道10个社区,近300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石岩街道人普办组成七人普培训讲师团,围绕人口普查概述、摸底工作细则、数据采集小程序、质量控制细则等重点内容,对各社区“两员”进行培训。同时,在培训讲课过程中引入相关具体案例,将摸底工作理论与案例情况相结合,深入浅出对指标进行解释,让各社区“两员”更好地掌握普查工作关键及重点。

为巩固“两员”培训效果,此次培训增加了现场答疑及测试环节,充分调动参训人员积极性,确保参训人员在培训中学通弄懂普查知识,掌握普查技能。同时,组建社区“两员”联络群,保持石岩街道人普办与各社区人普小组、“两员”之间信息畅通,及时传递“七人普”各项重点工作,解决普查过程中的问题。

截至9月20日,石岩街道人普办共开展培训13场,拟培训人数3319人,已培训2916人,培训完成率87.9%;考试合格2840人,考试合格率97.4%,促使“两员”掌握普查要求、工作重点及相关统计知识,熟练进行普查软件操作,有效提升社区“两员”业务水平,为接下来人口普查摸底和入户登记工作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