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脸生物识别+AI智能技术 寻人“神器”亮相宝安国际机场

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借助“人脸生物识别+AI”技术,精准查找、定位旅客。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郝旭旭文/图)近日,深圳宝安国际机场联合中国航信、华为公司和腾讯公司,在国内率先推出登机口智慧寻人服务,由此成为全国首家运用人脸生物识别+AI智能技术寻找旅客的机场。该服务上线后,机场可实现精准查找、定位每位登机旅客,主动协助航空公司精准掌握旅客位置等信息。与此同时,在航班预警、催促登机、航延保障、安全布控等多个场景下,能够为航空公司或相关保障单位提供更为实时、精准的技术支持。

此次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推出的智慧寻人服务,是与中国航信、华为和腾讯共同合作,推出的又一项集科技、智能、服务于一体的创新服务,通过融合生产系统与AI技术,利用GIS平台和智能视频分析的能力,并结合机场内的人脸摄像机,采用人脸识别和人体特征识别技术,实现登机口智慧寻人功能。目前,该功能已成功上线,能够有效找回部分已安检但未登机的旅客(即“差客”)。

据了解,以往出现差客的情况时,登机口服务人员仅能通过区域性广播和在登机口附近查找的方式寻找旅客,针对性不强、有效性不足。此次智慧寻人服务上线后,当旅客由于各种原因未能及时到达登机口登机时,服务人员可通过寻人功能知晓旅客所在位置,就能在定位区域主动查找旅客,从而最大限度避免旅客漏乘。统计数据显示,通过智慧寻人服务,目前每天可以找回约100人次旅客,旅客漏乘率较之前明显降低。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