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等出租太耗时? 打个电话即可召车

深圳巡游出租车电召电话95128正式上线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不想路边候车,又不会手机APP召车怎么办?酒店、饭店等代客叫车如何叫?记者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获悉,8月26日起,深圳巡游出租车电召电话95128正式上线,在宝安乘车可通过拨打巡游出租车电召电话进行约车。

记者了解到,深圳现有巡游出租车2.16万辆,“深圳市出租汽车电召服务调度中心”于2013年底建成,年均订单量约80万单,主要为乘客提供24小时电话召车服务、失物查找、车辆电召调度、驾驶员求助及咨询等服务。根据交通运输部统一部署,深圳市计划于2020年10月份将电召电话由96880变更为全国统一电召电话95128。目前,深圳移动已率先开通95128并进入试运行阶段,深圳移动用户可拨打95128进行电话约车;深圳联通、深圳电信正在加紧办理95128号码开通工作,开通前相关用户仍需拨打96880进行电话约车。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特殊号码落地流程复杂、现有巡游车数量较多标识更换时间较长等原因,在过渡期内可能存在两个电召号码并存、电召电话标识不统一的现象,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正加快推进号码变更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对市民出行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