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区孩子走进大山

image.png

▲孩子们行走在崎岖的山路上。

▲特区孩子与山区孩子互赠礼物。

▲孩子们晨读《朱子家训》。

▲孩子们一起参观当地的博物馆、革命纪念馆、开国少将覃国翰故居等。

▲孩子们到田地里干农活。

▲特区孩子在农户家里干农活。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叶宇星 文/图)近日,由团区委主办、区青少年服务中心(区青少年宫)承办的“手拉手,共成长——励志夏令营”收官。此次活动分两期开展,目的地分别为广西河池市都安瑶族自治县保安乡古良村和大化瑶族自治县都阳镇满江村,时间均为7天6晚,共吸引70余名深圳的青少年和家长参加。期间,深圳的孩子入住古良小学、满江小学,并与当地的孩子结对成长。

广西河池是革命老区,也是偏远贫困山区。都安和大化是宝安对口扶贫协作地区。在此次夏令营期间,孩子们一起参观当地的博物馆,欣赏特有的自然风光,尽情体验瑶乡魅力与风情;一起探望慰问山区贫困户,到田地里干农活,在农户家里喂牛羊,亲身感受“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一起参观革命纪念馆、开国少将覃国翰故居,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敬献鲜花,重温入队誓言;一起徒步山区小路,切身体会当地小朋友上学之不易;一起去乡镇集市赶集,参与拓展游戏、文体活动,彼此进行感恩分享……城乡孩子深度体验交流,思想碰撞,结对帮扶。

7天6晚的时间虽然短暂,但特区和山区的孩子们都打开了视野,收获了坚强、尊重、责任、爱心、感恩和友谊,孩子们的体魄、意志、心智也都得到充分的锻炼和提升。“我再也不浪费粮食。”“我再也不偷懒了。”不少孩子感慨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短短几天里,我看到了孩子的成长。”“他变得更加独立、自信。”家长们也坦言收获颇丰。

区青少年服务中心(区青少年宫)负责人表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我们组织深圳青少年到都安和大化深度体验山区生活,目的是让特区孩子与山区孩子结对交流,相互促进、共同成长,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提升青少年综合素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