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号线明日中午12时初期运营

深圳地铁6、10号线8月18日开通初期运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 通讯员 许诺/文 记者 刘安邦/图)8月16日下午,深圳地铁集团正式宣布,深圳地铁6、10号线将于8月18日上午正式开通初期运营。开通当天,宝安市民乘客可于12时后进站乘车,从松岗站、松岗公园站、溪头站、官田站、上屋站乘坐地铁6号线,感受城市交通“新动脉”的律动节奏。

据介绍,6、10号线开通后,运营时间与既有线网保持一致,均为6:20-23:00。值得注意的是,为了方便市民夜间乘车出行,6号线科学馆-凤凰城、松岗-凤凰城区段双方向,10号线福田口岸往甘坑单方向还将在23:00后推出“半程末班车服务”,延长运营服务时间至23:30。

记者了解到,6、10号线共设多座换乘车站,可实现与目前已运营的7条线路进行换乘,换乘密度之强,可谓“超级换乘”线路。其中,6号线可与既有1号线(科学馆)、3号线(通新岭)、4号线(深圳北、红山)、5号线(深圳北)、7号线(八卦岭)、9号线(银湖)、11号线(松岗)换乘。10号线可与1号线(岗厦站)、2号线(岗厦北站,本次暂未开通)、3号线(莲花村站)、4号线(福民站、福田口岸站)、5号线(五和站)、7号线(福民站)、9号线(孖岭站)换乘。

深圳地铁特别提醒,6、10号线各站出入口将在8月18日12时左右正式开启投入运营,请市民乘客留意深圳地铁官方微博、微信以及车站公告。

此外,深圳地铁2号线三期、3号线三期和8号线一期也计划于今年年内陆续开通。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