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线 航城小义工争相行动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梁婷婷 通讯员 邹慧明、胡月)为了提高辖区市民家庭用电安全意识及高温天气防御意识,8月6日上午,航城街道团工委、义工联组织14名青少年志愿者在黄田公园开展主题为“筑牢安全防线,共建平安航城”的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小志愿者们组成两支队伍,一支向路过的市民派发家庭用电安全宣传单,提醒市民生活中要选用合格的电器;日常用电时一旦发现电器、插排等用具的插头、电线绝缘和保护层有破损或缺陷应立即停止使用;家用电器烧焦、冒烟、着火,必须立即断开电源;带电灭火时应使用二氧化碳或干粉灭火器,切记不可用水浇喷。另一支队伍向路过的市民派发高温天气防御知识宣传单,提醒市民出门前做好防护工作,尽量多喝凉白开,当出汗特别多时可以喝些淡盐水。活动现场气氛活跃,不时有市民主动前来领取宣传单并咨询相关安全问题,在领队的带领下,小志愿者们耐心地为他们答疑解惑。看到孩子们忙碌的身影,家长们也表示希望街道义工联能够多开设一些这样的活动,让孩子有机会亲身参与,这样不仅能帮助大家掌握安全知识,也能锻炼孩子们的表达能力和社交能力。本次活动的领队颜玲在活动结束时向大家说道:“生命是最宝贵的财富,只要我们了解家庭用电安全的知识,提高高温天气防御意识,就可以为我们宝贵的生命播下平安的种子。”

image.png

据了解,7月初,航城街道团工委、义工联积极组建“安全生产志愿服务队”,辖区团员青年和志愿者纷纷加入其中,用实际行动引领广大市民共建文明航城。接下来,航城街道安全生产志愿服务队将进一步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增强全民自我防护与保护意识,为构建安全、和谐,文明的家园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