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彪到东方社区向选民述职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徐维娜)8月6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到松岗街道东方社区,与驻社区的区人大代表,分别就各自今年履职情况向社区选民述职。来自东方社区的80多名选民参与活动。

会上,代表们和选民们集中观看了《东方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2019年驻站代表履职活动视频》,听取了东方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报告,驻站代表张志彪、黄万钧、文哲军分别向选民述职。

张志彪首先分享了作为市、区人大代表的三点履职感言:始终坚持好党的领导、忠实履行好法定职责、倾情服务好松岗人民。他把一年来的履职工作情况总结为五大方面。一是注重思想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宪法法律以及新时代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水平;二是注重依法行权,务实担当作为,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主动服务大局、坚持厉行法治、以人为本的工作作风,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三是注重服务保障,拓展履职载体,在代表队伍建设、代表履职活动、代表建议督办等方面,积极探索、主动实践、各具特色,全力支持代表发挥主体作用;四是注重靠前指挥,加强统筹协调,有序推进包点挂点工作、河长责任和网格问题得以落实解决,切实解决了长歌路升级改造、松明大道和南边头路交通堵塞、企业疫情防护物资缺乏、埔边南街电动车乱停放等一系列事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生态的热点难点问题;五是注重勤政廉政,完善工作机制,在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基层基础建设等三大方面,不断推进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

区人大代表黄万钧结合自身工作,从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统筹和加强人大机关工作、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以及存在问题等方面逐一向选民汇报,并提出将会进一步强化代表意识、责任意识,真正为人民代好言、服好务。

区人大代表文哲军自当选人大代表以来,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积极为民发声,推动社区多项民生实事顺利落实。他表示,将继续以人民群众所需所想为依托,务实做事,发挥好代表作用。

选民们表示,述职活动展现了人大代表们的履职情况和担当作为,寄望代表们继续依法履职,听民声、汇民意、解民忧,为松岗赢得更好的发展,为百姓获得更大的福祉勤勉履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