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训!新桥街道开展消防技能大比武

以赛促训、以训促战,全面提升街道专兼职(义务)消防队伍应急救援业务素质及能力水平。

消防员们展示夜间破拆金属防盗门技能。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陈立杰 郑伟光 文/图)“谁英雄,谁好汉,训练场上比比看!”8月7日下午,2020年新桥街道消防技能大比武活动在市民广场举行。经过半个月的赛前集训,新桥街道22支专(兼)职消防队伍开展激烈角逐,现场切磋消防“武技”。

现场,参赛队伍的队员们团结协作、奋勇拼搏,把赛场当战斗场,把比武竞赛作为展现自我、交流经验的擂台。赛前,新桥街道组织参赛队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及消防器材培训,进一步提高队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经过了一天的火热比拼,大家圆满完成了2020年消防技能大比武的各项比赛项目,获奖队伍现场得到表彰授奖。

专(兼)职消防队伍是国家应急救援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扑救初期火灾、防止灾害过大”的重要职责,有着“最美逆行者”“百姓守护神”之称。现场,消防战士们秀了一把绝活,包括枪炮协同灭火操、消防机器人推进灭火操等在内的应急救援节目表演,吸引了群众的围观并获得阵阵喝彩。

其中,夜间破拆金属防盗门救援操利用消防车出水掩护、破拆金属防盗门,疏散抢救被困人员。枪炮协同灭火操则用于重大火灾扑灭中,特别是一些油罐火灾,包括一些大型火灾中的应用处置。现场,消防机器人十分“吸睛”,不仅可以实现行走、爬坡、跨越障碍和灭火等功能,还可利用各种传感器对火灾现场进行探测侦査,成为消防人员在灭火救援中的得力助手。据悉,消防灭火机器人主要应用于大型的火灾扑救,极大地保护了消防人员的生命安全。

本次大比武的目的既是检验训练成效,也为专(兼)职消防队伍之间业务交流提供平台,互学互鉴。新桥街道安监办负责人表示,队员们平时注重加强体能、技能训练,保持良好的战备状态。本次通过以赛促训,激励参赛队员把竞赛精神带回到日常训练、执勤备战中去,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和应急救援能力,确保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