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岩召开青年议事会打造“青春团聚地”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麦思亮 陈碧娴)如何凝聚青年、组织青年服务社区一直是石岩街道团工委探索的新方向,8月5日上午,石岩街道在上屋社区召开了2020年首期“青年议事会”系列活动,辖区青年代表、团员骨干、青年志愿者等共计25人积极参与,其中爱心商铺代表、社区各股份公司及复转军人的加入成为本会议的一大特色。

活动当天,青年们行走社区,对照“创文”迎检工作标准,就辖区居民区环境卫生、公共秩序、公益广告设置、基础设施等多方面查漏补缺。议事会上介绍了社区目前正在开展的工作,强调青年化身社区监督员的作用,在谈到“如何提高社区居民创建文明城市意识”这一问题时,各类青年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青年代表赵似娥提出建议:“结合居民生活规律,利用早上和傍晚居民相对集中的时间,分时段入户开展创文宣传,向大家普及创文知识,呼吁群众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从现在做起,培养良好的文明习惯。”

该会议引导与会青年立足自身行业实际,发挥各自领域优势,针对议题发表见解与诉求,让青年群体了解社区发展并为之建言献策,提高其参与社区自治、带动社区活跃、传播社区正能量的意识,展现青春担当。

据了解,这是街道团工委响应团区委“青春社区”计划的号召,通过议事会激发社区青春能量,开拓社区青年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社区治理新格局的新平台,将社区青年培养成社区的观察员、宣讲员、监督员,打造具有社区特色的“青春团聚地”,密切联系青年,优化社区青年工作。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