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万多不翼而飞?区消委会成功调解再获消费者表扬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江如和)疫情期间,“宅”成为了一种生活常态。市民张小姐的孩子因疫情无法上学在家用手机上网课,没想到不久后,银行账户里的3万多元不翼而飞了,这到底是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由于工作和家庭生活的忙碌,张小姐疏忽了对孩子的管理教育,让孩子钻了空子玩起了网络游戏。加之,为了方便孩子上网课,登录在手机上微信也提供了“便利”。2月12日至3月12日,张小姐的孩子通过某网络游戏公司平台下载了一款游戏软件,通过手机微信关联的银行卡充值游戏币,在短短10天时间里就消费了近3万多元。

张小姐发现情况后,联系该公司客服进行了长达几个月的沟通和协商,涉事公司仅对金额较小的消费记录进行了退款,对于大额充值金额则拒绝退款。无奈之下市民张小姐投诉到区消委会,调解人员经过认真核实后,及时联系涉事网络游戏公司深圳地区代表,最终因是未成年无自主消费权利说服涉事公司全额退款。为表示感谢之情,8月4日,市民张小姐送来“维权卫士一心为民”锦旗,并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