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 赋能宝安高质量发展

2020宝安湾区时代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文静 通讯员 刘瑾)8月6日下午,2020宝安湾区时代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6号会议室举办。此次论坛以“高质量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邀请海内外产、学、研专家学者和优秀企业代表,共同探讨传统制造如何向智能制造转型,制造技术创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以及制造企业如何抓住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新兴技术提供的机遇,为产业数字化、智能化提供动力,为宝安高质量发展“问诊把脉”。宝安区政协副主席朱桂明参加论坛并致辞。

朱桂明表示,宝安区六届五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全力打造世界级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智创高地。作为深圳的产业大区、出口大区和智能制造强区,宝安产业基础雄厚,创新动力强劲。希望专家和企业家们能够借此论坛,献言献策、深入交流,为宝安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智创高地提供路径。

会上,澳大利亚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现任南方科技大学清洁能源研究院院长刘科以“硅谷创新文化对宝安高质量发展的启示”为题带来主题分享。他表示,硅谷的创新不是偶然,它有不断的超常的创新能力,在每一个阶段,都能引领全球。对于宝安来讲,创新需要政、产、学、研的有机结合。特别要明确企业是创新的主体,找到真正能够带领宝安创新发展的企业家,才能产生创新企业,推动宝安高质量发展。

随后,来自深圳大学光电工程学院的教授彭文达向与会嘉宾分享了“新基建之于智能制造的新机遇新方法”。彭文达建议,宝安应围绕区内的市重大基础工程做大做精周边配套服务工程;抓好各类产业园的软硬件建设;建立一套科学规范、有效的公共卫生医疗体系;规划F5G(固网网络)和5G方面的战略部署;建设幼儿园、中小学等,吸引聚集人才扎根。

此次论坛还邀请了深圳纳德光学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华军,北京微美云息软件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石硕,深圳酷农无人机产业开发应用有限公司创始人刘立波3位企业领袖进行主题演讲,分享他们在各自领域的行业经验和独特见解。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