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街道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舒琪 通讯员 张玲)为了进一步普及禁毒知识,提高青少年群体在暑期间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8月6日,福海街道禁毒办在大洋社区三楼红色影院开展了一场以“成长路上,绝不‘毒’行”为题的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从引人深思的禁毒专题宣教视频中开始,通过分享真实案例,PPT讲解、观看毒品仿真模型,并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从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如何抵制毒品,拒绝毒品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大家纷纷表示这么近距离的观察毒品还是第一次,也是第一次感受到毒品原来离我们并不遥远。此外,活动中穿插了禁毒知识问答小游戏提醒小朋友们在暑假期间出门在外不要接受陌生人的饮料及食品,提高警惕之心。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小朋友暑期生活,使小朋友对毒品危害有了进一步了解,更提高了小朋友的防御毒品的意识和能力。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