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街道发动多元力量 助力创文工作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李寅龙 蔡浩文)连日来的阴雨天气,没能停下“文明观察团”行走松岗的脚步。8月5日上午,由6名队员组成的松岗街道“文明观察团”再次出发。他们迎着风雨走街串巷,对辖区重点点位开展巡查,将发现的问题用手机记录下来并进行整改督查,确保创文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朗碧路部分宾馆存在无障碍设施配备不足的问题。”在创文联络群内,街道宣传工作部工作人员小赖发出一张图片,并配上一段文字。这些信息将被记录并整理成表格,随后将发至各相关责任单位。据悉,为明确责任分工,松岗街道创建了由832个点位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责任人、联络人等组成的“创文联络群”,确保每一次发现的问题都能定人、定点、定责。部门与各点位主体单位的“多级联动”工作机制,让大家更好将消息互联互通,确保创文巡查发现的问题能快速整改、快速落实。

松岗街道不断发动市民的力量,让每一位松岗人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主角。由松岗街道党工委办、纪检、宣传部、城建、城管、安委办、执法队等16位业务骨干组成创文督查组,日前加入“文明观察团”的行列,他们将为创文贡献专业力量。在松岗地铁站、艺展中心、松明大道交通路口等创文重点节点,300名市民组成文明观察团分不同批次定期开展巡查,通过“文明随手拍”、现场劝导等形式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街坊现场谈创文、我是文明小使者、文明创建我参与、创文文明跑团……自创文攻坚战打响以来,松岗街道开展了各种丰富的活动,通过不同形式提升创文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率,宣传引导全民参与创文。

“文明观察团”行走不停歇。松岗地铁站C出口,共享单车停放得整整齐齐。松岗街道正探索在全街道范围内开展机动车、电单车、共享单车等的划线规范管理,通过设立警示标牌提醒,并采取违规停放警告罚款处罚、专项行动集中整治的方式开展,目前已成效初显。茅洲河畔,一支身披红马甲的“文明义跑团”早早抵达,他们沿着河道捡拾垃圾,同时也向河道周边市民发出倡议,号召大家传播文明,践行文明。“文明义跑团”由辖区青年志愿者、企业职工、家长义工等100余名群众组成,每周六跑团都会“例跑”10公里,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到其中。松岗文化广场,造型新颖时尚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健康有你有我景观小品是很多市民的打卡地点。目前,松岗街道已完成X座公园、广场点位的景观小品安装与制作。26条主次干道上、1115杆灯杆旗悄然上线。13条主次干道,289块“讲文明树新风”PVC宣传版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后续,松岗街道将联合各社区制作一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的景观小品、公益宣传栏、便民宣传栏,全面加强文明城市创建氛围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松岗街道永远在路上。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