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领导到宝安开展“破难行动”专题调研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梁婷婷)8月4—5日,广东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冯玲率队到宝安区开展为期2天的深化妇联组织建设改革实施“破难行动”调研活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宏,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立德,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姚刚,副区长、区妇儿工委主任梁敏华,宝安区妇联主席冯颖霞陪同调研。

日前,省妇联印发《关于落实“破难行动”专项工作的通知》《关于印发<广东省妇联深化妇联组织建设改革实施“破难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落实广东妇女十三大关于持续深化妇联组织改革,全省共确定了7个“破难行动”先行点。其中宝安区为推进县级妇联改革“破难行动”先行点之一,且是冯玲唯一挂点联系的先行点,要求宝安先行先试、大胆创新,为全省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这是冯玲时隔两年又一次来到宝安,宝安又交出了怎样的答卷?调研首日,冯玲一行来到了福海街道妇女儿童服务中心和宝安区智慧管控中心,并对宝安区妇联严密的反家暴工作联动网络和专业化的维权服务队伍予以高度肯定。

第二日,冯玲一行先后来到宝安法院、区妇女儿童中心就深化妇联组织建设改革,实施“破难行动”落实情况开展深度调研,详细了解反家暴工作情况、妇儿维权工作做法等,并参与全市首个商圈妇联——航城街道西部硅谷商圈妇联的揭牌仪式。

此次宝安作为全省“破难行动”先行点之一,将继续深化妇联改革,着力破解制约县级妇联发挥作用的难点问题,全面提升妇联组织体系运转效能,切实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一是深化妇联改革的“三条路径”,从创新工作机制、多部门联动、全员调研“三条路径”开启妇女儿童工作新局面;二是凸显改革成效的“三个变化”,做到队伍、经费、阵地三强化,维权服务、家庭教育、妇儿友好建设三提质,妇联组织力影响力双提升。三是通过“破难行动”深化妇联组织建设,把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抓落实,打通服务妇女儿童及家庭的“最后一公里”。

与此同时,深圳市妇联也一同发力,将着力围绕县级妇联改革“破难”、组织覆盖“破难”、基层执委作用发挥“破难”、妇联组织作风建设“破难”四个方面,努力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将妇联组织建设改革向纵深推进,马宏在工作交流座谈会上表示,接下来,深圳市妇联将强化党建引领,进一步做到“一区一策”细化任务目标;强化示范引领,进一步加强市区联动,做好宝安区先行点建设;强化人员(组织)保障,进一步推进县级妇联班子挂兼职副主席配备工作;强化队伍培训,进一步探索基层妇联执委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强化项目服务,进一步推动以项目化工作解决人员短缺难题;强化参与意识,进一步推动妇女有序参与社会治理。

“宝安将信息化工作落地执行得非常好。”冯玲肯定了宝安妇联工作取得的成绩,她希望宝安继续作出先行探索,把宝安妇女儿童的权益保障打造成一面靓丽的旗帜。同时,冯玲强调,各级部门要建立完善的工作机制,让管理更加信息化、服务更加标准化,并将多平台打通“数据管道”,消除“信息孤岛”。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