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把好“四个关口” 构建“1小时保洁圈”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莹 通讯员 莫潇)连日来,燕罗街道扎实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严格落实“1+5+50+N”环境卫生巡查整改工作机制,全面推进环境卫生提升综合整治行动,着力构建“1小时保洁圈”。

据了解,燕罗街道明确社区作为环境卫生问题第一处置责任主体,发现问题由社区调配环卫公司于1小时内整改完毕,要求环卫公司绝对服从社区管阿理。一是把好责任关口。环卫公司要按时、按标、按要求完成所承包范围内的清扫保洁、垃圾收集、“牛皮鲜”清理、道路路面冲洗、环卫设施和设备清洗等工作,实施定人、定岗、定路段、定作业时间,对严重污染路段,适时增加巡回保洁力量;二是把好重点关口。对广田路、松罗路、洋涌路、松福大道等主干道,加强配备机扫车、洒水车、高压冲水车、保洁车等,采取扫、冲结合,吸扫联动形式,做到24小时全天候保洁;三是把好薄弱关口。对早中晚三个时段的薄弱环节,保洁人员实行在岗位上完成交接班,特别是街道办公场所、学校、市场等核心地段要做到无缝交接;加大对施工工地出入口及附近道路两侧的砂灰、污泥、垃圾等清理工作,坚持每天不间断洒水冲洗作业;对工业区一些临时货车停放点,一旦车辆开出,立即组织人员清理车底垃圾;四是把好巡查关口。燕罗街道不定时组织巡查力量,对辖区环境卫生问题现场检查,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反馈责任单位,确保发现问题全部整改到位。目前燕罗街道平均每日巡查发现“1小时保洁圈”问题300宗,均已督促责任单位完成整改。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