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三个突出问题 松岗全面加强农贸市场及周边管理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8月4日下午,松岗街道组织召开加强农贸市场及周边管理专项工作推进会,街道社会事务办、城建办、城管办、经济科技办、宣传工作部、执法队、交安委办、交警中队、交管所、松岗市监所、松岗水政监察队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社区工作站站长参加本次会议。会议获悉,农贸市场与民生息息相关、紧密相连,是衡量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指标。松岗街道将全面推进农贸市场综及周边管理工作,抓住农贸市场及周边“脏、乱、差”三个突出问题,深入集中开展整治行动,进一步改善农贸市场环境卫生、经营秩序,提升整体形象,助推创文工作。

会上,街道相关负责人进一步明确各部门、各社区有关农贸市场及农贸市场周边的道路、小区、背街小巷等区域的管理责任分工,要求各单位严格对照农贸市场创文的“软件、硬件”标准,抓好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提升工程管理,聚焦街道内所有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卫生、经营秩序等短板弱项,多部门联动,形成合力,迅速查漏补缺,精准施策狠抓整改,全面加强农贸市场及周边管理专项工作。

针对农贸市场及其周边专项管理工作,松岗街道主要领导开江书记要求:一是要落实农贸市场主体责任,引导主体责任方自查自纠农贸市场存在问题,督促整改,建立严格市场考核制度,强化对各农贸市场市场的考核,实现动态管理的机制,并根据考核成绩进行排名,积极探索农贸市场长效管理机制,为市民提供一个整洁有序、安心舒适的农贸市场;二是要加大对市场及其周边的执法力度,多部门联合集中开展执法行动,彻底消除农贸市场及周边“脏乱差”现象;三是要加快进度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程,将创文标准纳入升级改造工程一并实施,从便民利民的角度出发,优化市场停车位、公厕等硬件设施设计,确保九月份前高标准完成所有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四是要深入开展文明施工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提高对所有在建工地管理标准,加强文明安全施工,强化工程质量进度,实现“施工现场、施工进度”两手抓。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