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开展防疫应急演练 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冯瑜玲 彭赐该)为进一步做细做实新冠疫情防控,切实提高防疫期间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强化“三位一体”防疫小组联动配合,迅速、高效、稳妥、有序地开展应急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突发事件造成的危害,有效做到内防扩散,保障辖区群众及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西乡街道铁岗社区于2020年7月31日组织开展了新冠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社区工作站、社康医院、派出所、网格中队及物业公司协调联动、相互配合,演练人数规模达数十人。

image.png

此次应急演练按照“模拟实战”的要求,模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过程,包括发现、部署、落实、善后4项流程,模拟“社区卡口发现体温异常者”的应急情景。“体温异常者(由工作人员扮演)”在社区卡口测温时被发现体温高达38.5℃,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查验行程轨迹,做好信息登记工作,同时引导其前往转移等待区,并联系“三位一体”联络人,由“三位一体”联络人向防疫总指挥汇报情况。总指挥严格按照应急预案要求,高效安排“三位一体”各部门落实应急处置工作,保障处理过程的严谨性和及时性。

image.png

image.png

演练中“三位一体”防疫小组各司其职,模拟实操过程紧张有序,每个步骤环环相扣,高效完成了各部分演练任务。演练结束后,铁岗社区组织召开了总结会,完善应急预案,将此次应急演练的应对方法举一反三,应用于“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居民体温异常”、“药店发现体温异常人员购买退烧药”、“社区出现密切接触者”等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理。

铁岗社区防疫总指挥曾庆强同志表示:社区将认真总结归纳此次模拟演练存在的问题,查漏补缺、研机析理、优化流程、细化措施,认真落实新冠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及时发现、快速部署、准确落实、妥善收尾”的要求,全力保障社区居民安全。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