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市民地铁出行更便捷 还可享受车票降价福利

地铁6号线松岗站。

7月24日,6号线工程正式通过了竣工验收,拿到开通前最重要的“通行证”。7月31日上午,6号线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落下帷幕。目前,深圳地铁正在组织开展各项安全应急演练,地铁6号线进入开通倒计时,本月内正式运营。开通在即,本报记者探营6号线宝安辖区5个站点,提前体验从宝安到福田的便捷。

宝安5站点均为地下站 可直通松岗公园“打卡”

深圳地铁6号线是深圳市中西部轨道交通快线,线路起自科学馆站,途经宝安区、光明区、龙华区、罗湖区、福田区,终于松岗站,全长约49.4公里。其中宝安辖区共计五个站点,分别位于石岩、松岗街道。全线共设车站27座,其中12座为地下站,15座为高架站。宝安辖区5站点均为地下敷设站点,站内干净整洁无异味,步行通道设置科学规范,整体显得清新、大方。

值得一提的是,6号线松岗公园站可直通松岗公园,该公园由一级主园路、二级园路和登山道连接瑞麟呈祥、晓风啼莺、万壑松风、丹石松屿、荷塘垂青、绿梯揽趣等六大景区。公园总体布局依地形分布乐休闲广场、疏林草地、森林等。这里的楼台景观别具特色,登高望远、放松心情再适合不过。6号线开通后,松岗公园将成为新晋“打卡点”。

乘光明科学城主题车厢 享新线路开通降价福利

据介绍,因6号线的开通承载着光明片区百万居民的“地铁梦”,也承载着光明区打造一流科学城的梦想,深圳地铁6号线又称光明线,标志色为薄荷绿。因此,深圳地铁6号线特别设计了直通·科学新城主题车厢。车厢内以鳞次栉比的现代化建筑为背景,青山环绕,绿草依依,列车穿行而过,人们悠闲嬉戏,描绘人与自然、自然与科技互融共生的和谐画面。届时宝安市民可以乘坐6号线主题车厢感受光明的“新绿”氛围。

记者了解到,目前6号线其中7个站点与现有线路交会,未来还将与其他尚未开通的线路交会,提供更多的换乘选择。

在6号线、10号线开通之际,深圳地铁结合今年所有新线路调整票价表,将全线网最高票价下调1元,部分区段的票价下调1-3元。在喜迎6号线开通之际,所有乘客还可提前享受到今年所有新线新增出行路径所带来的“降价福利”。

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文 刘安邦/图

6号线宝安站点

上屋站

位于石岩北环路 设B、C、D三个出入口,直接辐射上屋小学及园岭工业区。

官田站

于石岩北环路 设B、C、D三个出入口,直接辐射崇基工业区及新时代工业城。

松岗公园站

位于沙江路 设A、B、C、D四个出入口,直接辐射集信名城及松岗公园附近居民。

溪头站

位于沙江路 设A、B、C、D四个出入口,直接辐射溪头工业区附近群众。

松岗站

位于沙江路和宝安大道交会处 设A、B、C、D、E、F六个出入口,在此可换乘地铁11号线。

■新闻链接

95台盾构机同时掘进

深圳轨道交通四期进入大干期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 通讯员 顾瑾)记者从深圳地铁集团获悉,近日深圳地铁建设进入大干期,深圳轨道交通四期近150公里的线路,共有95台盾构机同时向前掘进。

7月27日,深圳地铁12号线宝安客运中心站施工场地内,钢筋工们在烈日下有序作业,经过暴晒的钢筋摸上去格外烫手。当天,深圳的最高气温达到了37℃,用骄阳似火来形容毫不为过。“天气炎热,我们结合气象预警信息调整了施工时间,安排工人避开中午高温时段,同时增加现场通风,安排雾炮机喷洒降温,并准备了充足的防暑降温药物,保障工人安全和施工进展。”深圳地铁12号线土建三工区项目经理姜伟表示,预计今年年底车站将封顶,明年上半年将开展设施设备安装装修,确保地铁12号线2022年按时通车。

随着四期工程在今年3月全面复工,在建14条线路的381个工点迅速进入实质性施工。截至目前,四期工程车站围护结构累计完成95%,车站土方开挖累计完成72%,车站主体结构完成51%。其中,112台盾构机进场下井,95台始发。

今年夏天,天气热、工期紧、任务重。受上半年疫情影响,深圳地铁四期工程各项目部均调整了施工时间。面对连日来的高温天气,深圳地铁与施工单位通过科学防暑降温,合理调整施工作息时间等方式加紧施工,全力确保工程进度。

记者了解到,地铁施工企业按照规定发放高温补贴,作业时间调整为早上6点半到11点,下午则3点上班,避开午间高温,工地也按照新规定,准备了防暑降温用品。

目前,深圳地铁四期工程5条线路中,180个盾构区间已有14个实现贯通,25个车站的主体结构已完成,其余车站正在按照施工计划加快推进,确保2022年如期开通。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