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体验、全套习得!福永“流动式”宣传消防安全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梁婷婷 通讯员 黄海贵 李叶)近日,福永街道移动式消防安全体验中心开进凤凰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太可怕了,在燃气灶旁边倒面粉也会引起大爆炸!回去我一定动员广大租户来这里体验学习,提升他们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刚刚参观体验结束的文阿姨由衷赞叹道。据悉,福永街道在2019年率先推出全市首个移动式消防安全体验中心,并配备专业讲解员,指导居民群众使用救援设施设备、体验急救操作等,让居民群众能够亲身体验、学习并掌握安全知识和技能,有效防范日常安全伤害,真正实现“一站式体验、全套习得”。截至7月31日,该移动式消防安全体验中心已经分别在白石厦、福围社区进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培训人数达13万余人次,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image.png

据了解,福永街道将2020年确定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化年”,形成主体责任“大抓三年不松劲,持之以恒强责任”的工作态势,以开展工业园区、出租屋、住宅小区、建筑工地、人员密集场所、零星工程、再生资源回收经营场所、易发生交通事故车辆8大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为抓手,以建设责任落实、双重预防、考核评价、支撑保障四大体系为重点,以实施“大宣传、大承诺、大排查、大执法、大联动、大督查”六大具体行动为举措,全方位推动各责任主体实现安全自查、隐患自改、责任自担,为福永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