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纪律提素质 燕罗打造网格铁军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梁婷婷 通讯员 王劲涛 )7月31日,燕罗街道组织网格员开展加强纪律作风廉政建设教育活动,并组织网格员学习《民法典》婚姻家庭篇知识,严明纪律,提升能力,全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网格铁军。

在当日的纪律作风廉政建设教育活动中,燕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宣读了活动方案,提出了活动要求与目标。据了解,此次教育活动将持续到9月底,燕罗街道组织网格员深入开展宗旨教育、纪律教育、作风教育、廉政风险教育,整治庸懒散拖慢作为、精神懈怠不作为、吃拿卡要乱作为,通过实施“准军事化”管理、每月绩效考核、线上线下动态督察、“轮岗”制度等一系列措施,进一步提升网格综管队伍执行力、凝聚力、战斗力。

随后,宝安区司法局“以案释法”讲师团讲师、资深律师王建福为网格员解读《民法典》婚姻家庭篇内容,王律师向网格员讲解了放宽请求撤销胁迫婚姻起算时间、新增离婚冷静期、明确夫妻共同债务认定等婚姻家庭九项重点知识,通过培训增加了网格员法律知识储备,提升了网格员普法宣传、排查调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能力,为维护辖区和谐稳定局面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