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街道增强社区窗口服务效能 确保医保进驻事项“接得住”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梁婷婷 通讯员 高晓莹)8月上旬起,“现金报销受理、一次性定额报销、居民生育医疗费用报销、异地就医备案、门诊大病参保人外出备案”5项医保常办业务将进驻福永街道7个社区综合窗口受理。

作为宝安区医保业务进驻社区综合窗口试点,为确保进驻事项“接得住”,福永街道持续开展社区综合窗口业务培训,一是邀请市医保宝安分局到街道大厅向社区综合窗口工作人员开展业务指导会。二是加强与市医保宝安分局做好社区综合窗口医保系统安装调试对接,安排专人负责业务材料流转,为医保业务进驻提供软硬件保障。三是持续两周在街道大厅开展社区综合窗口跟班培训,由大厅业务骨干手把手、一对一指导社区窗口人员办理医保业务,不断提升社区窗口业务水平,进一步增强社区政务服务能力。

image.png

据福永街道行政服务大厅有关负责人介绍,进驻社区的五项医保事项都是群众申办量较多、关乎民生实事的业务,把事项下放到社区综合窗口,有利于群众少跑腿,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高效便捷的服务,极大的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