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网格员开展暴雨隐患安全巡查行动 累计巡查出租屋1.25万间(套)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火星 通讯员 魏科)为切实做好暴雨防御相关巡查工作,8月1日至2日,按照区三防指挥部的部署要求,新安街道迅速行动起来,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组织网格员开展暴雨隐患安全巡查行动,确保辖区网格平安。

据悉,新安网格员根据区、街道领导关于暴雨防御工作指示,坚持周末奋战在网格巡查第一线,按“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工作要求,对城中村出租屋、“三小”场所、危房、危险边坡、在建工地、河道等开展全方位巡查,及时掌握雨情、灾情,发现隐患立即上报。此外,新安网格员发现井盖移位,杂物堵塞下水口等隐患立即整治,不能当场处置的隐患则立即通报管控通系统。截至目前,累计巡查出租屋1.25万间(套)、“三小”场所1841家、装修工程103处、整治暴雨安全隐患39处。与此同时,积极拓宽宣传渠道,扩大宣传覆盖面,开展“塔式”宣传警示教育402人次,约9.13万人次推送暴雨防御安全知识,不断提升全民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