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营造良好交通环境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梁婷婷 通讯员 陈泉桦 谭丽莹)8月2日,福永街道交安委办、团工委、城管执法、派出所、交警、市监、交管和社区等多个部门建立18个工作小组,针对骑乘不戴安全头盔、泥头车违法等交通乱象,开展“强化交通综治,创建文明城市”为主题的交通安全联合整治行动,进一步夯实交通安全根基,全力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image.png

据了解,为坚决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行动深入覆盖,当天下午,福永街道各网格长、副网格长、网格成员严格划分责任区域和路段,组成摩电整治组、泥头车整治组等工作小组,深入现场开展执法行动。期间,执法人员依据人流量及车流量情况,分别在福永桥底、万福广场、立新湖公园、福永海鲜市场等重点路口开展摩电和泥头车行动,对骑乘电动车不佩戴头盔、走机动车道、闯红灯及泥头车超速、超载、车身不洁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教育和严查严处,有效提高了违法当事人的交通安全意识。此外,福永街道还对辖区所有电动车销售和维修门店进行摸排检查,并在各社区设置交通安全劝导点,对不佩戴头盔的电动车主进行拦截和劝导,倡议购买者和出行居民佩戴安全头盔,并全面推进电动二轮车的备案工作。

据统计,本次行动共查处车辆违法违章行为519宗。查扣电动二轮车17辆,检查泥头车15辆,劝导戴头盔489人次;发放宣传单张713余张,对轻微违法当事人进行安全教育332人次,宣讲交通安全知识1328人次。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