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永义工将文明关爱服务送给客运站旅客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梁婷婷 通讯员 孙秀杰 容春波)82日,福永义工联合会在福永汽车站开展“争创文明城市,奉献志愿关爱”活动,热情周到的福永“文明使者”身着红马甲,将拳拳爱心献给往来的每一位旅客。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站候车厅里秩序井然,有些志愿者在帮助旅客托行李,有些在提示小朋友佩戴口罩,还有随处可见的“城市形象”小分队队员们手执倡导牌,对乱扔垃圾、躺卧座椅、大声喧哗和手机外放等不文明行为主动上前微笑劝导,呼吁大家践行文明乘车礼仪,一同维护城市出行文明风尚。

另一边,进站口附近的义工们正不遗余力地奔走在广场间,帮助到站旅客搬运大件行李,并耐心将其送往接驳点;在自助机旁,志愿者们主动询问乘客们的旅程意向,亲切提供班线咨询、流程引导、协助购票和共享充电宝等服务,耐心热情地为每位旅客们排忧解难,成为了客运站站一道亮丽的风景。

“天气虽然有点热,但是看到旅客们得到帮助后浮现起的微笑,我就像有使不完的劲”福永义工联长新银盛义工服务队的队员说道。据悉,该服务队系福永街道一支企业职工志愿队伍,成立以来已累计参与公益服务达1500多小时。

记者了解到,为共建福永文明出行环境,展现志愿者关爱服务精神,自7月以来,福永街道已发动党员和团员青年志愿者在福永汽车站常态开展66场迎送服务,参与服务义工达300多人次,将文明乘车、文明礼让、微笑服务等风尚传递给了每一位来深和返乡旅客。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