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之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青少年主题夏令营暑期活动开营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詹慧婷 龙思韵)为提升困境青少年的心理建设,帮助困境青少年树立人生理想,筑梦绚烂青春,西乡街道团工委于7月30日上午10点在西乡会堂咖啡厅举办“学习强国”之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夏令营的开幕式活动。

风华正茂,勇当排头兵

此次夏令营活动为期10天,共开设音乐、美术、写作三门课程,让学生寓学于乐,挖掘自身爱好与特长。开营仪式前,同学们身穿统一着装,精神抖擞地迎接活动开幕。参营学员们毛遂自荐,敢为先行者,纷纷上台竞选课程班长和小组长,充满热情地向观众介绍自己并展示其能力和决心。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宣言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的责任与担当,让在场观众热血沸腾,掌声四起。

满怀期望,树立理想信念

开营仪式伊始,西乡街道团工委负责人为开营仪式致辞。负责人给学员阐述此次活动举办的原因和意义,向学员们表示最诚挚的问候和祝福,并对他们给寄予厚望,激励青少年砥砺前行。

开营仪式期间,街道团工委负责人邀请了两位来自深圳大学的学生为参营学员们描绘自己的大学校园经历,在一问一答的互动中拓宽了学员的视野,激发他们对未来的想象和期望,启迪学员树立人生理想信念。其中一名音乐社的学长在学员们的盛情鼓励下清唱流行歌曲,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参营学员们全情投入,欢声如雷,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image.png

仪式最后,三门课程的三位老师各自向学员介绍自己,并告知教学计划、课程安排以及教学的注意事项。除此之外,老师们还现场展示才艺和技能,拉近与学员的距离,建立友好和谐的师生关系。

在接下来的9天夏令营活动中,学员们将会跟随老师们的步伐,一同遨游在音乐世界的海洋,探索美术天地的奥秘,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价值观感悟写进作文,在西湾公园的草地上歌唱美好青春。

关爱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少年的价值取向决定着国家的前途和民族的希望。因此,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少年对国家的发展至关重要。此次夏令营活动不仅旨在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树立人生目标,更希望能凝集全社会的目光和力量,关爱青少年在成长中遇到的现实问题,共同帮助困境青少年健康快乐地成长。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滋养青少年,让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扎根青少年的灵魂,为他们谱写奋勇无悔的青春乐章、实现精彩人生搭建舞台。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