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岗青年组成文明观察团开展创文宣传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孙武 )8月3日下午,松岗街道团工委联合潭头社区团委组织开展“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新时代文明青年”主题团日活动,20余名青年组成文明观察团,分组开展入户创文宣传、整理乱摆放共享单车等行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做好新时代文明青年的号召,用文明行动扣好人生的每一颗扣子,呼吁和引导更多的市民朋友加入创文的队伍中来。

活动伊始,青年志愿者为20余名青年文明观察团成员进行了简要的培训,分享了宝安的历史、城市文明“五要五不要”、交通文明规则、垃圾分类细则等相关知识,以及辖区文明城市创建的成效,青年们纷纷并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做文明代言人,做文明宝安青年。

培训过后,青年志愿者将青年文明观察团20余名成员分为四组,分别来到辖区公园、背街小巷、河道、社区、广场等地方,为过往居民发放文明城市创建手册,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同时,沿途整理摆放路边乱停放的共享单车,清洁河道沿岸的卫生,为干净整洁的环境卫生贡献自己的力量。

image.png

在活动分享环节,青年文明观察团成员农瑞俊说:“我负责发放宣传册,为居民讲解文明城市创建知识,有几个社区居民询问我,我都认真做了回答,在为大家讲解知识的同时,也增进了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认识和理解,我觉得能为文明城市创建做贡献,值得!”

松岗街道团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青年们处在价值观形成和确立的时期,抓好这一时期的价值观养成十分重要,就像穿衣服扣扣子一样,我们要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据了解,松岗街道团工委通过组织辖区青年“了解社区——解读社区——参与社区”三部曲,引导青年们熟悉生活的社区环境,增进与社区的感情,积极参与解决社区问题,培养服务社区认同感,共同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