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罗:慰问一线义工 为城市创文增能量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梁婷婷 通讯员 曹扬斌)8月3日下午5点,燕罗街道团工委、义工联相关负责人来到该街道广田路红湖路口、广田路工业大道路口等主要路口,慰问正在一线执勤交通引导的义工。现场负责人为义工们送去凉茶、可乐饮品,感谢他们在炎炎夏日为了城市交通文明建设默默付出,并鼓励义工们继续发扬志愿者精神服务市民,为文明城市建设贡献志愿力量。

据悉,燕罗街道目前在该街道4个主要路口每天早晚高峰期开展交通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值班义工在路口主要负责引导市民文明过马路、劝导电动车司机佩戴头盔、宣传交通安全相关政策法规等工作,确保路口交通安全有序。

义工领队刘动成已经养成每天到路口打卡的习惯,他带领着队员们守护路口安全,耐心引导市民按照规定通行。刘动成说:“朋友们都开玩笑说我天天去路口站岗都快成黑炭了,还经常被市民不理解挨骂,一开始我心里特别委屈,想甩手不干,但家人和街道团工委义工联领导一直为我加油鼓劲,给了我坚持下去的信心。现在我已经慢慢成长为一名义工领队,身上更多了一份责任,哪怕我个人受点委屈也在所不辞!”。据了解,今年以来,刘动成已经参加交通文明引导志愿服务130次,服务超过260小时。

据介绍,燕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建设,多次专门召开交通安全工作会议,协调交安委、交警中队、团工委、综治等多部门多举措参与道路交通安全建设,集中精神、统一认识、协同并进。目前除了志愿者,该街道主要路口还有交通协管员、蓝马甲、交警等力量全天候值守,采取包括交通引导、喇叭循环播放语音,举办交通安全知识展板等多举措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